我記得我小時候,大概七、八歲的時候,
可以分辨什麼層積雲、捲雲?…之類的。
這種是什麼呢?
我現在已經不會分了。

小孩子有很多「超能力」,
不是有個廣告說想像力就是超能力嗎?
據說我小時候還有陰陽眼,
不過我不記得、而且現在也沒有了。
意識到長大會失去的很多事情,
所以我很努力的時時提醒自己要注意不要讓那些東西飛走。

像是夢想、像是堅持。

雖然有時候只有你還在夢想、只有你還在堅持的時候,
別人都會覺得你是瘋子,
---

今天散步的時候看到這團粉紫色的花,
我從來沒有看過,

超級漂亮。

國中的時候喜歡計畫死,
大約三十歲,在房間放滿白色玫瑰,躺在中間,然後燒炭。
如果可以躺在這花叢裡面,
我大概也可以就這樣一直躺著,
最後就不會動了。
---

藍綠色的鐵門,
超可愛的。

我喜歡綠色。

其實一開始倒沒有什麼特別喜歡的顏色,
可是國中的時候流行給別人填什麼資料卡之類的,
有一欄是「喜歡的顏色」。
只是為了標新立異一點,不喜歡和別人一樣,
想了想就寫了綠色。
後來買了很多綠色的東西,一律用綠色原子筆,
最後真的就喜歡上了綠色。

好強迫式的愛。
有時候有人也會這樣做,當然我並不推崇。

散步的時候經過的門,
驚喜的想拍下來,
被2號念了一下。
「這種門鄉下都是啊!」
可是,這裡是台北呀。
---

海產店旁邊竟然有這麼漂亮的櫥窗,
四格,裡面有魚、貝殼、珊瑚等等的標本。

2號說:「這是假的吧」
「真的啦!假魚的鰭不會做的這麼醜,又是缺角又是破洞。」我說。
因為看的出來是真的,
所以我超喜歡。

有時候真實的話聽起來也很醜,
不像假的那麼漂亮。

可是喜歡破洞缺角的人不是很多,
喜歡聽真話的又更少了。
覺得有點難過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茶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