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破紅塵的時候就可以出家,
出家的時候要剃光頭表示斬斷紅塵煩惱,
有時候住持還會跟你說「你的塵緣未了」然後不讓你出家,
總之出家了就是和俗事無關了。
應該是這樣吧?

那為什麼不去自殺?

大家在勸人不要自殺的時候常用這句:
「你都有勇氣去死了,為什麼沒有勇氣去面對挫折呢」
靠我覺得超屁的,
我才不會相信。
死了就什麼都不用管了耶,
面對挫折超麻煩的又會心情不好。

我覺得死不死的重點根本就跟勇氣沒關係吧,
是有沒有看破紅塵。
如果不再掛念俗世的事情就可以放心去死了,
對啊幹麻還逼人家面對啊,
有時候真的覺得很過分,
面對的又不是叫人積極快樂過生活的人。

可是出家,不是還要顧慮很多事嗎?
要吃東西要唸經要打掃要早睡早起,
我不懂,
基本上活在世上不就是在紅塵中打滾嗎?

好吧所以我還不死,
因為我還有太多事情要顧慮,
應該說,
你和你和妳。

我還看不破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茶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