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「上海自來水來自海上」是前陣子很有名的一句對聯,但是經由各方專家評鑑後,從缺…

乍看之下不難的一個句子實則充滿玄機:「上海」「海上」皆是名詞,

分開來,「上」是副詞,「海」是名詞;

「自來水」為名詞,拆開來為「名-動-名」,而「自」在後面為介係詞。

加上平仄、意境、全句通順度、邏輯………自然是可以對,但不容易對的好。



相信很多人都看過這一篇文章,

因為我本身也是很久以前就看過了,大約三年前吧,

不過我今天看到更多版本…

有些真的很白痴…



內湖養魚池魚養湖內(呃?)

內湖吹風機風吹湖內(什麼啊…)

船上女子叫子女上船(乍聽之下也沒錯啦只是…)

花蓮淨土適土淨蓮花

花蓮印刷廠刷印蓮花(抖抖…)

中國山中有中山國中(我還中國鋼鐵有鐵鋼國中咧)

酒好享同好同享好酒(有些不順…)





Kuso…



蜜蜂採蜂蜜蜂採蜂蜜(繞口令?!)

美好包皮製皮包好美(真美…)

情人欠錢借錢欠人情(我看到的第一個反應是…蝴蝶君?!)

床上客人叫人客上床(3P)

床下客人叫人客下床(等的不耐煩囉…)

地下珠寶引寶豬下地

頭城打砲王砲打城頭(打砲王都出來了…)

景美的內衣內的美景(這個很白痴欸…)

嬌蘭涵壤泥壤涵蘭嬌(用台語唸一次給我聽…)

大牛比較懶較比牛大(我國中的時候還有人被我騙到…)

媽祖你幹嘛幹你祖媽(…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茶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